2008年7月31日 星期四

可能是台北市最好吃的平價義大利麵 - 石牌『義理煮』

.

我沒有吃完全台北市的平價義大利麵,所以不能武斷說是最好吃的。

不過,這家在石牌義理街的溫馨小廚『義理煮』,已經變成我的飯堂。食材是老闆娘每天親自採購,材料新鮮豐富。

100塊的義大利麵從來沒有這麼好吃過。

地址:石牌義理街75號
地圖:http://tw.lifestyle.yahoo.com/biz.html?bizid=10299c53f323a1ad&sid=152959631&city=%E5%8F%B0%E5%8C%97%E5%B8%82&b=276&sort=-rating

麻婆豆腐

.
我知道很簡單...不過,我只是想在這裡記錄一下我怎麼煮。

1. 小火爆香花椒,爆香後將花椒取出 (不要丟掉);
2. 加入 2 大匙辣豆瓣醬、蒜末及一點薑末,炒到香為止;
3. 加入絞肉、拌、拌、拌、炒、炒、再炒;
4. 加入水、1大匙醬油、1小匙糖、拌好再加入豆腐;
5. 蓋上小火煮10分鐘;
6. 加入煮過後壓碎的花椒、加點新鮮的蔥花、辣椒 (沒什麼,加顏色好看而已);
7. 加點香油 就可以上桌了!

不錯吃不錯吃

2008年7月29日 星期二

North Face Lumber Pack 雙水壺腰袋

.
有時候到戶外走走或者騎腳踏車,不想背背包但又有些基本的隨身物品要帶,讓人頭疼,經過 North Face 的店,買了一個雙水壺腰袋。

雙水壺設計,附兩個 North Face 水壺。朋友說像裝糖漿的瓶子。

帶一個水壺的時候,可將其中一邊收起來。

放入水壺後的感覺。

透氣腰帶設計。

一些小說明。

袋子內可裝的東西大概就是鑰匙加錢包等基本物品。

2008年7月28日 星期一

清淡料理:豬肉炒絲瓜

.
健康清淡的絲瓜有清熱解毒、活血通絡,利尿消腫之用。加入瘦肉簡單炒一炒就成為一道簡單好吃的料理。

做法:

  • 絲瓜切塊待用;
  • 豬肉切片,用薑、鹽、酒、太白粉醃一下;
  • 大蒜爆鍋,將絲瓜翻炒一下起鍋;
  • 再下油炒豬肉,等豬肉變色後,加入絲瓜、少許水、鹽、高湯、稍煮入味,勾芡起鍋就完成。

最簡單的料理 - 雞翅

.
兩個上班族要回家做飯還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菜不好買、煮太多、要花太多時間都不適合。『雞翅』應該算是相對比較容易、變化不少的菜色。

從網路上的討論區內找到『雞翅的10種做法』原文來源不可考。

可樂雞翅

  1. 取雞翅 (為了受熱均勻,最好全部選用雞翅中段),解凍;
  2. 用酒+鹽+薑醃一下雞翅,約20-30分鐘;
  3. 蔥切(寸)段備用;
  4. 將油加熱到中熱將蔥段放如油鍋爆香;
  5. 加入雞翅翻炒止外表略顯焦黃(大火);
  6. 加入可樂止能基本覆蓋住雞翅,加生抽適量,改用中火慢慢燒;
  7. 注意要不時的翻一下雞翅以免粘鍋;
  8. 等到收汁到差不多了就可以起鍋了.

紅燒雞翅

  1. 將淨雞翅用水煮熟.(開鍋後用文火慢燉,其中加蔥薑花椒大料 鹹鹽少許尖辣椒幾個海米幾粒.
  2. 將燉熟的雞翅撈出空乾.
  3. 將鹹鹽白糖料酒味精和少許醋混合備用。
  4. 油熱後將空幹的雞翅烹炸,至金黃色,將調料均勻澆汁,視情況可加少許水,用慢火燉5 分鐘左右(以入味為準).
  5. 太白粉加水勾芡,起鍋前加少許香菜段.
三杯雞
  1. 雞翅洗淨,在炒勺中放底油炒去水汽
  2. 準備一杯醬油,一杯蔥薑蒜,大料,一杯葡萄酒,倒入雞翅中。
  3. 燒至十分鐘,將湯汁收濃,使湯汁入進雞翅中。
呈現酒香,料香,雞肉香。此菜味濃厚,肉軟爛。製作關鍵是調料要多放,燜燒時間略長,注意收幹汁。特點是雞肉溫中益氣,配酒燒後,更添香氣。

香菇蒸雞翅  

  1. 香菇發好,雞翅(最好是雞翅中)摘乾淨。如果有筍切片放如更好。
  2. 將主料用鹽、料酒、味精、胡椒粉、(糖、香油少許)、澱粉拌勻,不時翻動,
  3. 兩個小時後碼盤中上屜蒸熟,最好在30分鐘,若用高壓鍋也可,直至蒸到軟而入味為止。
腐乳雞翅

  1. 雞翅。把大小臂分斬開。 準備蔥、薑、蒜切大塊,大段。糖、料酒。腐乳汁。
  2. 炒菜鍋裡放油,稍熱後放雞翅翻炒至表皮發緊,不再有血水滲出,盛出來。
  3. 原鍋再放一點兒油,稍熱後放蔥薑蒜。出香味後放料酒、糖、腐乳汁。
  4. 汁液大開後放雞翅,添水到與雞翅平。大火燉,收湯,湯快乾時就好啦。
注意事項:腐乳汁的量多少算合適呢?最好是它足夠做一鍋雞翅而不用再放鹽的程度。沒有腐乳汁,把腐乳攪爛也能用。湯快幹時注意攪動,別讓它糊了鍋底。

番茄醬雞翅  

  1. 準備雞翅,番茄醬,蒜頭,大料,油。
  2. 放炒菜油,可以稍微多一點,不熱時就放蒜頭和大料。
  3. 油熱後,放雞翅翻炒,表皮變色就可以放醬油了,翻炒不超過半分鐘,放番茄醬,多放點味道比較好,翻炒不過半分鐘。
  4. 放水,沒過雞翅即可,大火收汁,湯沒了,就可以吃了。不用放鹽的啊,切記。
醪糟雞翅

  1. 選厚實一些的翅來做,準備主料:雞翅、醪糟;
  2. 把雞翅用醪糟、醬油、鹽、料酒、蔥、薑、蒜醃大概3~4小時;
  3. 熱鍋涼油(油不用多,一點就成因為這時候的雞翅不吃油了)
  4. 煎熟就OK啦~
酒燒雞翅

  1. 準備雞翅膀750克、蔥500克、冬筍250克
  2. 準備調味料:薑15克 鹽10克 料酒5克 雞精10克 醬油30克 冰糖10克 清湯200克 葡萄酒150克 花生油200克 水澱粉50克
  3. 雞翅膀洗淨,冬筍切塊,大蔥取蔥白部分切成5公分的段,其餘切成蔥花,薑拍鬆。
  4. 油燒熱,把雞翅用醬油拌勻,投入鍋中炸成淺黃色撈出,控淨油。
  5. 把炸好的雞翅放入大沙鍋內,加蔥花.薑.料酒.鹽.冰糖.清湯,燒開後移小火燜。
  6. 油燒熱,把冬筍投入炸透撈出,再把蔥段投入炸成金黃色撈出。
  7. 待雞翅燜爛時,挑出蔥花.薑,把冬筍.蔥段放入沙鍋內,再加入150克葡萄酒,加雞精繼續燜,待雞翅完全燜爛,勾芡即成。
烤雞翅(微波爐)

  1. 材料:10個雞翅、蜂蜜、醬油、鹽、料酒(紅酒也可)、薑、紅幹辣椒、五香粉、黑胡椒。
  2. 如果是急凍雞翅,請先解凍。把10個新鮮雞翅放在一個可在微波爐內加熱的器皿內。
  3. 加入少量醬油,放2勺醬油足可。
  4. 加入料酒或紅酒,大約2勺子,主要用於去掉雞翅的腥味。
  5. 加入鹽、少許薑沫、少許辣椒子,少許五香粉(一般超市都有賣)、少許黑胡椒。
  6. 將雞翅和作料攪拌均勻,充分粘取作料。
  7. 蓋好蓋子將雞翅放在冰箱冷藏室醃制,電視上講最好是一個晚上(所以一定要提前準備,不能現吃現做。如果實在很急,也要醃2-3個小時)。
  8. 將醃制好的雞翅取出,塗抹上蜂蜜(這樣色澤味道才對!)可根據口味適當增加蜂蜜塗抹的多少。
  9. 將塗抹好蜂蜜的雞翅放進微波爐,中高火加熱(一般是3個火苗那檔)11分鐘即可。

烤雞翅(烤箱)

  1. 準備調料:鹽、醬油、雞精、花椒粉、辣椒粉、胡椒粉、薑汁、蒜粉、芝麻、五香粉、孜然粉、麻油、蔥段、料酒!
  2. 將雞翅洗淨後裝入碗中,將所有調味料放入;
  3. 攪拌均勻醃上至少兩小時使至入味;
  4. 將醃好的雞翅排上烤網放入烤箱250度烤十分鐘收乾水份;
  5. 將烤架取出,將雞翅翻過來,然後刷上油,再入烤箱烤10分鐘,取出後再翻一下刷上油然後放入烤箱繼續烤十到二十分鐘即可;
  6. 如果喜歡吃烤得較乾的朋友可以延長烤的時間,喜歡軟點的朋友可以減少烤的時間,調料也可以隨意加減,不過這個調料是經過幾次實驗後總結的,味道還可以,另外覺得薑汁和蒜粉比薑片蒜片較容易入味.

2008年7月26日 星期六

自行車道上的甘露 - I'm Here 露天咖啡座

.
今天跟同事們從大佳河濱公園騎車到淡水,回程的時候在剛過了關渡的自然保護區、北投前焚化爐前看到一個新的咖啡座。

下午四點的悶熱,幾位嬌柔的同事們正準備在北投焚化爐投降,將小折折一折叫個計程車回家洗澡。看到這家有『冰沙』提供的咖啡座,就毫不猶豫的衝進去,開心的坐下來。

印象中應該開了不久,只是我在這條基本的路線沒有途中『大休息』的習慣,所以從來沒有認真研究過這小小的咖啡座。

雖然只是一個短貨櫃,鮮艷的顏色配合旁邊簡單的景觀設計,給人耳目一新的感覺。



簡直跟我的 WR-5630 天生一對。


破例叫了冰沙,出乎意料之外,是鮮果打的冰沙,不是用一般糖漿打的冰沙,也沒有很甜。讓我的內咎感減少 1/3。

累了,也叫了杯 Expresso,咖啡也出乎意料的不錯。聽老闆說是台灣的咖啡豆,這就是愛台灣啦!


地點有點難以形容,我用 Google Map 來顯示位置吧,我相信大家騎北投關渡都一定看到。

http://maps.google.com/maps/ms?ie=UTF8&hl=zh-TW&msa=0&msid=107424189807654823576.000452ea91a059aa6d5db&ll=

2008年7月20日 星期日

早起的 Merida WR-5630

.
因為上班的地方沒有辦法淋浴,打消上班騎車的念頭,所以這幾個星期想要培養起隔天晨騎的習慣。

不過,要晨騎就差不多5點左右就要起來,準備一下、吃個早餐,5點半、5點45分出門。初期還是一件非常艱苦的事情。




經在美利達車店幫忙的朋友介紹,買了這台 WR-5630。騎了幾個星期,雖然沒有騎其他公路車的經驗,最少對我來說,覺得他實在是一台很棒的入門車。


今天早上突然想要給我的 WR-5630 拍個照,想到買了一段時間都沒有好好的拍過。

今天早上天氣還不錯。

海龍海馬瘦肉湯

基本材料:

  • 海龍 2 錢
  • 海馬 2 錢
  • 瘦肉 8 - 1 2 兩

組合一:

  • 淮山(山藥) 4片
  • 茨實 半兩
  • 果皮 1/4片

組合二:

蘋果 3 個
蜜棗 5 粒
南北杏適量

作法:

  1. 果皮洗淨浸軟,洗淨。 (蘋果去皮、切塊去芯)
  2. 瘦肉出水。其他湯料用水沖洗一下即可。
  3. 鍋放入適量的清水,加入果皮,水滾後放入所有材料,大火半個小時、再慢火兩個小時即可。

2008年7月19日 星期六

醬油雞翅

材料:

雞翅
蔥段、薑片
花椒八角
冰糖
紹興酒
胡椒粉

作法:

1. 洗乾淨雞翅
2. 先用鹽醃 (加入紹興酒一匙) (如果有香港的老抽加色更好)
3. 燒熱鍋子、放入蔥段跟薑片爆香
4. 放入雞翅稍煎一下
5. 將一份酒、3份糖、3份醬油混合,再加入八角燜煮即可。

[記錄:萬用醬汁] 甜番茄汁

這裡記錄一下醬汁的作法...

材料:
番茄醬2匙
洋蔥1個 (可加鳳梨、青椒)
糖1匙
鹽1/4匙
蠔油1匙
水4匙

做法:
1. 洋蔥切絲、炒香
2. 加入蕃茄醬,鹽,糖,蠔油,水混合,加入洋蔥鍋裡煮沸至收汁。

2008年7月15日 星期二

TOPEAK MONO CAGE CX 水壺架 與 MERIDA WR-5630

經過車店看到 Toppeak 新出的 Mono Cage CX 紅色透明水壺架,想到一直沒有配到合適水壺架的 WR-5630,心血來潮買了一個來安裝看看效果。


48公克不知道算輕還是重?


很多人大概很擔心產品的強度,是否容易爆裂的問題。

底部的結構算是非常扎實,Toppeak 提供自家特殊大小螺絲供安裝,確保固定穩妥。


不知道大家覺得如何?

2008年7月14日 星期一

Nickels And Dimes And Love


雖然不是 a big fan of Country Music,但偶爾有一兩首總是讓我動容。Country Music 有點像我們以前的民歌一樣,用周邊的小故事編輯成曲。

從一片精選 CD 裡面出現了 John Michael Montgomery 的一首 Nickes and Dimes and Love,透徹敘述了年輕時候沒錢但又過得很愉快的浪漫情懷。

在下雨天開車的時候播出,特別容易觸動我的情緒。

Nickels And Dimes And Love

原唱:John Michael Montgomery

唱片:LIFE'S A DANCE (Atlantic 82420)
October 13/1992
Produced by Doug Johnson & Wyatt Easterling

Remember when pocket change was all we had
And all those calls from the corner phone booth collect to mom and dad
And that old worn out couch we called our bed
When our cuisine was pork and beans baloney and day old bread

Remember that damn old car that kept breaking down
And all the times it left me stranded thumbing all over town
And that old weekly paycheck just never stretched enough
Back in the times of nickels and dimes and love

Together we sure made some dreams come true
Sometimes it wasn't easy but somehow we made it through
And when I get to thinking times are tough
I remember the times of nickels and dimes and love

Oh those good old times of nickels and dimes and love

Remember digging through your old purses in hopes we'd get
Enough change for an RC Cola or a pack of cigarettes
Now we've got almost everything that we were dreaming of
Back in the times of nickels and dimes and love

Together we sure made some dreams come true...
Do you remember those times of nickels and dimes and love

2008年7月13日 星期日

Venzo 2029 FV-1



入手 Venzo 2029 FV-1 小徑車。遠看質感不錯,近看不要太計較,畢竟他是一台不用一萬塊的21速小徑車。


後輪有偏擺問題,準備先騎一會再研究看看要改還是賣掉。


輪組跟大盤應是最先改的項目。不過,先讓女王騎看看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