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日 星期四

讓人驚訝的客服回覆品質

.
透過網站的信箱寫信去台灣某大自行車品牌詢問他們的新車甚麼時候上市。

回來很簡單的一句,"5月"。

這個回覆沒有上款也沒有下款。

對在服務業的我,真算是一個震撼教育。

一段制式的上款下款也省下來,客戶真的這麼不值得尊敬嗎?

這樣的態度讓人覺得好可怕!

這樣的公司、這樣的態度售後服務會好嗎?產品品質會講究嗎?設計會精良嗎?

因為這樣,我打消了購買這台車的念頭。我知道他們不缺客戶,但是也沒關係,我只是替這個國家感到悲哀而已。

-- 後記 --

實在想不到在網路上牽起很多的討論,因為也受到很多 KHS 的愛用者的批評。

網路上的批評不外是:

- 有回應就不錯了 寫信去 XXX 都沒有回應
- XXX 回應又長又臭,但是找不到答案 這是你想要的嗎?
- KHS 對處理保固問題 處理快速 你用過就知道
- email 回應快又準 不然你想怎樣

嚴格上,以上這些批評都是因為 KHS 售後服務真的做得很好、好到副總親力親為,讓消費者甘心的為他護航。

KHS 的校長在部落格上簡單回應,也讓人感覺這公司可敬可愛之處,也難怪很多人為校長護航。

http://tw.myblog.yahoo.com/jack-bikeschool/article?mid=39295&prev=-1&next=39292&page=1&sc=1#yartcmt

做不好的事情 因為感情因素 大家護航 認為沒有問題 豈不害了校長?

禮貌的回覆,不一定言而無物、一個完整的回覆在一個健康的企業文化後是有靈魂的。服務這麼受肯定的公司,細節如果也照顧到,豈不所向無敵嗎?

KHS 勇於面對批評、快速的回應,代表了他們時刻注重客戶的感受,這樣的態度我同意的確是非常讓人感動。

看到這樣的努力,再將簡單的事情做更好,那不更錦上添花嗎?

沒有留言: